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小龙景光X男审】失恋这件小事

*小龙景光X男审神者

放飞自我,想到哪写到哪,不知道啥时候续下去

其实这个狗血梗我早就想写了,虽然我写出来就一点都不狗血了哈哈哈


审神者躺在被褥里发呆。

早已过了往常起床的时间,往日里尽职尽责的近侍却还是没有来叫他起床,这一点也不奇怪,毕竟昨天晚上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按照小龙景光的性格没有当场判定他主人失格,收拾行李踏上旅程就已经是万幸了。

回想起昨天做的蠢事,青年甚至产生了使用时间机器回到过去的冲动。

无论是端正的容貌还是那捉摸不透的态度上来说,小龙景光都非常符合审神者的口味,也因此一经显现就颇受眷顾,被审神者抓着当了好久的近侍,理由是“看起来赏心悦目”。一开始的确只是单纯欣赏的态度,然而长船家那惯有的说话口气加上小龙在照顾审神者这件事情上确实十分尽心,那些营业性的台词听得多了,审神者竟然傻乎乎的当了真。

然后,就在昨天晚上,喝了点小酒的审神者大着胆子向自家近侍告白了。

“请、请和我……和我结缘!”

青年心想他大概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了,笑容逐渐从小龙那张好看的脸上消失,他皱着眉头问道:“主人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您居然对我抱有这样的想法……我非常的……惊讶。”

好在小龙的用词还算委婉,青年才没有很丢脸的当场哭出声来,被拒绝的瞬间他脑子里浮现出的念头居然是——千万别因为这个原因跑路啊,六十万资源可是很贵的。

不管怎么想要逃避现实,日子还是得过,审神者左思右想还是认命的从被子里爬出来,换好衣服跑去了长船家的房间。

他躲在门口偷看,还好,小龙还在房间里。

“打、打扰了,我有件事想要跟你谈一下。”

小心翼翼的走进房间,审神者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太刀,飞快的解释道:“抱歉昨天吓到你了,我已经认真反思过了,以后绝对不会再对你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也不会再安排你担任近侍,所以……请千万不要继续踏上旅途啊!”

青年猛的抬起头,非常努力的想要表达自己的诚意,却在对上那双似笑非笑的紫色眼眸时败下阵来,只想夺路而逃。

忍住,为了你的六十万资源,审神者这样告诉自己。

“可、可以吗?”

“既然主人都这样说了,那我就……再观察一下。”

太刀不置可否的回答简直像是最后通牒,审神者几乎当场哀嚎起来,连忙捂着嘴冲了出去,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样子在别人看起来有多么悲惨。

告白被拒,还被对方指出会错了意,要说一点不难过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说难过到天崩地裂日月无光,那是没有的。审神者一向是个很看得开的人,虽然失恋的过程尴尬了点,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以后不再和小龙景光有什么交集,他也就不在对办公室恋情抱有什么不该有的幻想。

将近侍换成了初始刀加州清光,审神者像往常一样开始处理日常工作,奇怪的是平日里总是可爱的缠着他撒娇的初始刀今天却格外的安分。

“怎么了,今天不需要我帮你涂指甲油吗?”

审神者率先挑起话题,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他抬起头发现清光正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他迷惑的脸上摸了一把,黑发的打刀却忽然扑到他面前,抓住了他的手:“主人我们都知道了!您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帮您把小龙景光看好的!”

什么鬼?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在青年惊恐的眼神里,清光一脸同情的说道:“您哭着从小龙景光的房间里跑出……”

我不是!我没有!

审神者想要把手抽出来,奈何清光的手劲居然也不小,他抽了两次没抽动,只好无奈的说道:“这是一个误会,我可以解释的。”

“什么误会?您喜欢小龙景光的事情全本丸都知道。”

“……”

在初始刀燃烧着八卦之火的眼神里,审神者叹了口气泼起了凉水:“是我搞错了,我以后不会再喜欢他了。”

清光眼中的八卦无缝切换成了同情,审神者很想甩开他的手钻进卧室的壁橱里躲起来。

“只是失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的真心话在清光听来全都变成了强颜欢笑。

“主人您讨厌我了吗?是因为我不够可爱,所以才不能替您分担痛苦?”

根本就没有痛苦啊!

青年无语的在心中呐喊,他觉得本丸待不下去了,需要回现世散散心。

“其实我从以前开始就经常失恋,已经习惯了。”

审神者一边换衣服一边试图跟清光解释清楚:“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我明明也挺受欢迎的,怎么会一直被甩呢?”

他对着镜子梳头发,认认真真观察镜子里映出的身影,转而向清光征求意见:“我的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都说是因为我长相的问题,我长得很丑吗?”

清光看了一眼审神者的脸,老老实实的摇头:“很漂亮。”

青年梳头的动作顿了一下:“夸奖男人应该用帅气。”

初始刀又看了一眼审神者,认认真真的点头道:“您开心就好。”

“……”

审神者一心认定初始刀在和自己开玩笑,拿过一旁的香水随意的喷了两下,往门外走去:“我去现世了,今天没什么意外应该不回来了,清光你可以去找安定玩了。”

“主人您这是要去做什么?”

空气里都飘散着审神者那骚包的香水味,清光没忍住多问了一句。

“去联谊啦,大学同学拜托我去凑数,本来不想去的,但是我现在改主意了。”

潇洒的冲清光挥挥手,审神者离开了本丸,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不是在赌气,一定不是的,毕竟失恋又不是什么大事。

清光在审神者的房间里发了一会儿呆,决定去找新选组的同僚们商量一下对策,才刚一开门就撞到了站在门外的小龙景光。

“审神者出门去了。”

清光没好气的瞪了一眼害审神者伤心的罪魁祸首,心念一转又补充了一句:“他去联谊了。”

空气中的香水味还没有完全散去,小龙景光吸了吸鼻子,虽然不知道联谊是什么意思,他却突兀的感到了不快。

“联谊就是几对单身男性和单身女性抱着想要发展一段恋情的想法相约一起去吃个饭喝喝酒的活动。”

作为长船家的前辈,烛台切好心的给小龙解释了联谊的意思,这下子他更加不高兴了。

“这、这样的行为……”

他想要说点什么,却又觉得无话可说,只能试探性的询问道:“对人类来说,联谊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当然了,审神者也是成年人了,他想要认识漂亮的女孩子是件好事。”

想起从早上开始就在本丸里流传的八卦,烛台切皱着眉头教育自己的晚辈:“你既然已经拒绝了审神者,他自然可以有别的选择。”

“我……只是想知道他这样的举动是否足够清廉正直……”

小龙艰难的为自己的行为找着借口,然而就连他自己都底气不足,一想到房间里飘散的香水味,他就感觉自己要笑不出来了。

今天之前他非常确定自己对审神者绝对没有任何想法,否则昨天也不会拒绝的如此干脆,然而现在他忽然迷惑了。

审神者那张作为男人来说也太漂亮的脸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一转眼却对着陌生的女性露出了笑容,白皙的脸颊因为害羞而透出淡淡的血色,那样的画面本来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小龙景光没来由的生起气来。

审神者这会儿自然不知道小龙纠结的心思,前来联谊的女性虽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相处的倒还愉快,几个人热热闹闹的玩了一场,倒是让他把最近发生的事情暂时抛到了脑后。然而,当审神者打着哈欠回到本丸的时候,他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小龙,所有烦心的事情就一拥而上。

“你、你这是要出去?”

他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太刀,虽然穿着出阵服,却没带护甲,也没有看到任何像行李的东西,这倒是让他稍微松了口气,随口说道:“你的发卡歪了一个。”

话一出口审神者就想捂嘴了,让你嘴贱,他在心里唾弃自己,刚想再补充一句,小龙却已经若无其事的摸了摸头发,微笑着靠近他:“您观察的很仔细,不知道主人能不能帮我别好呢?”

不能!

青年在心中呐喊,却抵不住小龙那张端正的脸在自己面前放大,只能叹息着伸出手去帮付丧神整理发卡。靠的近了,小龙郁闷的发现审神者身上除了之前残留在房间里的香水味,还有一股隐约的甜香,不用问都知道大概是和他联谊的那位女性留下的。

“看来主人您昨天玩的很愉快。”

压低的声音让审神者耳朵发麻,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干笑道:“还……还不错,要是没别的事情我就先回去了。”

他绕过杵在面前的太刀想要跑路,对方却不依不挠的跟了过来:“主人好像不想和我说话?”

“你想多了。”

“主人是生我的气了吗?”

“不敢不敢。”

“那主人您是不喜欢我了吗?”

走的飞快的青年猛然刹住了脚步,回过头注视着自己曾经心心念念想要和他结缘的太刀,慢慢点了点头。

“是的,我不再喜欢你了。”

TBC

评论(9)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