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小龙x男审】牡丹灯笼

看标题知结局系列第一弹(没有第二弹
小龙景光x男审神者










小龙景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揉着眼睛坐起身发现审神者坐在栏杆上笑嘻嘻的看着他。
“被我发现啦,小龙景光居然偷懒不干活!”
青年得意洋洋的晃着腿,催促小龙:“快点快点,不是说好了要和我去逛祭典吗?”
审神者从栏杆上跳下来,熟练的从小龙的腰包里翻出头绳帮付丧神把散落的发丝束起,趴在他身上用带着点鼻音的声音撒娇道:“怎么,小龙景光先生还要我帮他穿衣服吗?”
“我更喜欢主人帮我脱……”
轻佻的话语还没有说完就被审神者慌张的捂住了嘴,小龙无所谓的耸耸肩,恶作剧一般在青年的手心舔了一口。
“你——你干什么!”
青年红着脸和他拉开了距离,小龙吹着口哨开始换衣服,卸去了那些繁复的护甲,他牵起审神者的手离开了本丸。
祭典是在附近的某座小镇举办的,审神者平时不怎么有机会外出,他总是有写不完的文件和处理不完的杂务,这会儿好不容易偷的半日闲,买了个面具顶在头上,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要去看一眼。
“你睡了好久啊,我都等的不耐烦了,想着你再不醒我就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不带你了。”
青年不知道从哪个摊位上买了一个牡丹灯笼,拿在手里晃来晃去:“小龙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啊?”
“主人可以直接叫醒我。”
他微笑着牵住青年的手,前方大概是到了放烟火的地方,人流渐渐密集起来。
“才不要呢,睡觉就是要自然醒才舒服,最后还可以赖会儿床,啊——这就是人生啊。”
青年大大的伸了个懒腰,转头问小龙:“等下看完烟火你想要去做什么呢?”
“主人不回本丸吗?”
“一想到那些工作就不想回去,翘班吧,我想想——反正回去以后都要承受长谷部的怒火,干脆我们私奔吧。”
小龙愣了一下,忍不住重复道:“主人想和我私奔?”
“不是挺好的嘛,反正小龙最喜欢旅行了,我们就一起去旅行,再也不回本丸了。”
“这……”
“开玩笑啦。”
青年见小龙发呆,开心的露出了恶作剧成功的笑容:“只是偷偷跑出去玩两三天,你不是一直说想看看我长大的地方嘛?虽然是个小地方,生活起来却非常悠闲,小时候总觉得一辈子都不会离开那里,如果有一天我卸任了,大概就会回到那里终老一生。”
说起那些虚无缥缈的事情,青年的神情看起有些寂寞。
“主人舍得我?”
“当然不舍得啦,所提什么卸任啊养老啊,都是不存在的,毕竟我已经和你结缘了嘛。”
一说起这件事,青年就羞涩的笑了起来:“那个御守极我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才弄来的,你有没有好好保管啊。”
“当然,我可是一直……”
小龙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在腰包里翻找着,却无论如何都没有找到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御守。
燃放烟火的时间终于到了,此起彼伏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青年在仿佛天幕倾颓的美景中转过身,大声说着什么,却被烟火的声音所掩盖。
——“我后悔了,你还是回去吧。”
青年忽然扑到了小龙怀里,以平生最大的力气拥抱着付丧神,然后用力推开了他。
“对不起啊,小龙景光先生,我果然还是决定不要带你一起走了。”
无数绚烂的火光滑过天空,眼前热闹的画面却突然失去了声音,如同人类濒死时所见的走马灯,世界在小龙景光眼前支离破碎。
他慢慢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同战斗的同伴们惊喜的眼神。
“审神者……”
他刚一念出这三个字,就有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下来,无需询问,他已经在那一刻得到了答案。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