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小龙x男审】【魔女paro】森林之中

*小龙景光x男审神者
一个违和感非常重的奇幻向魔女paro
我就随便写写,不要太纠结设定









小龙景光打从有记忆开始就在教堂里长大,主教说他是天生的光明骑士,被女神选中的勇者,注定要与邪恶为敌,驱除这混沌世间的一切黑暗。可惜小龙对他天生的使命没有这么深刻的认识,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四处旅行的作家,以后把自己的游记写本书,因此当他长到二十多岁的时候,主教一说让他外出历练,小龙就立刻屁颠屁颠的收拾好行李,踏上了旅程。
可惜一路上风平浪静,别说邪恶势力了,连个山贼都没遇到一个,小龙骑在马上都快睡着了,只好吹个口哨提神,好歹也是堂堂光明骑士,万一因为打瞌睡从马上掉下来可就太丢人了
这天晚上小龙落脚的地方是森林附近的一个破旧驿站,听说这片森林深处有着古老的祭坛,是一处独特的风景名胜,小龙自然不会错过前去游览的机会。然而驿站的老板听说他的来意之后立刻就变了脸色,发着抖劝告道:“骑士大人,那里去不得,您还是绕点远路走吧,这片森林之中栖息了一只可怕的怪物,已经有好几个过路的旅人在里面失踪了。”
小龙一听就笑了,毕竟出来小半年了,除了给游记积累素材什么破除黑暗,消灭邪恶,他可是一点都没做,太平盛世也是有太平盛世的苦啊。
“无妨,我会帮你们消灭怪物。”
第二天他在老板惊疑不定的眼神里大步走进了森林。远远看去颇为阴森的森林深处的景色却十分美好,偶尔还有叫不上名字的鸟被他的脚步声吓到,扑棱着翅膀飞起来,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有怪物的样子。
今天也没有用武之地的光明骑士心情不错的在森林的小径中漫步,最终来到了位于森林中心的祭坛前。那是个有些年岁的祭坛了,上面布满了青苔和风华的痕迹,中间的雕像面目模糊,甚至分不清男女,不知道供奉的是什么人。
小龙环视四周,连个可疑的人影都没看见,他怀疑自己被驿站的老板骗了,正打算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把这段经历写下来,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长靴踩碎落叶发出沙拉沙拉的声音,小龙回过头发现站在那里的是一个旅人打扮的青年。
“午安,请问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青年抿着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让人莫名想要亲近。
“你也是旅行者吗?来看这座祭坛?”
小龙不置可否的点点头,随口问道:“你也是吗?”
“是的,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这里。”
青年走到祭坛前,轻轻拍去上面的灰尘和落叶,微笑着问道:“你知道关于这个祭坛的传说吗?”
小龙诚实的摇摇头,举起手里的本子问青年:“如果你不介意的的话,能不能把这个传说告诉我。我想当做游记的素材记下来。”
“你是旅行作家?很棒的职业。”
小龙无意纠正这个错误,只是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里曾经有一个小小的村庄,他们和住在森林中的魔女比邻而居,魔女虽然被称为魔女,却是个善良的好人,经常帮助村里的人解决大大小小的困难,甚至还帮村子从遥远的地方引来了水源,村民们感念他的善意,在森林中为他建了这座祭坛。”
到这里为止只是非常普通而且常见的童话故事的开头,小龙抬起头仰望着那座雕像,却只看到面目模糊的一张脸。
“然而好景不长,人类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魔女疲于应付那些越来越夸张的要求,最终他封闭了森林,不再外出。时间流逝,魔女不会老去,森林外的人类却已经繁衍了几代,他们渐渐忘记了过去的事情,将森林中的魔女描述成邪恶的怪物。”
“怪物吗……”
小龙因为这个形容词而皱起眉头,青年背对着他拿着一块布努力擦着祭坛表面的青苔,不知为何小龙隐隐约约产生了一点违和感。
那些青苔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清理过了。
“森林中的魔女不知道外界发生的事情,人类在他眼中如同朝生暮死的蜉蝣,还来不及记住他们的样子,就已经垂垂老去。魔女偶尔无聊的时候也会扮成人类的样子跑去村子里玩,有一次他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昏倒的小男孩,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魔女把小男孩带回了森林里。”
故事讲到这里小龙笑了,这个故事他一路上已经听了太多的版本,似乎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儿童绘本的内容,尽管过程不同最终的结局却是:“从此已经,魔女和长大成人的英俊少年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为什么童话故事最后王子总是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他们不会死掉吗?”
——“正因为这样,童话故事才永远不会发生在现实之中。”
“这个故事可不是什么古老的传说,难道说你只是想找个借口跟我搭讪?”
倒不是小龙自信心过剩,实在是他从小就被来教会做礼拜的姐姐阿姨捏着脸长大,对自己的魅力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他一度怀疑自己被主教打发出去游历是因为惹下了太多风流韵事。
这有什么办法,哪个光明骑士没有几个红颜知己。
“你还……对自己很有自信,好吧,我承认确实跟你的脸有那么一点关系。”
青年停下手上的动作,回过头看着小龙,脸颊有点微微泛红,“不过只有那么一点点。”
他如此强调道,煞有介事的清了清嗓子:“好了,让我讲完这个故事吧,我的结局和绘本里可不太一样。”
小龙轻佻的吹了声口哨,仔仔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青年,他越看越觉得青年的长相十分顺眼,五官无论是拆开看还是凑在一起都恰到好处,只可惜是个男人。
青年不知道小龙在心里对他评头论足,继续讲着他的故事:“小男孩醒来以后告诉魔女,他是一个人从孤儿院跑出来的,孤儿院的院长是个坏人,要把他卖到很远的地方去做苦工,他不想去,就偷偷跑了出来。”
——“我才不要去什么教会,那多无聊啊,每天除了向神祈祷就是躲在房间里苦修,我想去旅行,去很多地方然后写一本游记。”
——“教会有什么不好,你知不知道多少贵族家的孩子挤破了头都想被送进教会,成为光明骑士,那可是莫大的殊荣。”
——“光明骑士是什么?可以去到处旅行吗?”
——“你怎么就知道旅行,光明骑士那可是真正的天选之子,被女神所眷顾的殊荣,生下来就注定要破除一切邪恶,将女神的荣光播撒到这片大陆的每一个角落。”
——“你不是魔女吗?为什么对这种事情了解的这么清楚。”
——“知己知彼啊,傻孩子。”
——“……”
——“另外从生理层面上来说,我不是魔女,请叫我全世界最伟大的黑魔法师。”
“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魔女将男孩子养大了,并且约好等到他满二十岁就放他去旅行。谁知道,长大以后的男孩子竟然不知不觉爱上了魔女,现在他的梦想是和魔女一起去旅行。成年的那天,他兴冲冲的跑去向魔女告白,却被无情的拒绝了,冷酷的魔女已经活了太久太久,他对人类不感兴趣,他对世界也不再感兴趣,他唯一想要得到的只有死亡,然而魔女是不会死的。”
“光明骑士可以杀死一切邪恶的生物。”
小龙忍不住插嘴说道,青年微笑着看了他一眼:“不愧是四处旅行的人,连这种事情都知道。”
——“我不想做什么光明骑士!我只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傻孩子,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哪有什么想不想的。拿起你的剑,杀了我,然后从这片森林走出去,教会里的那帮老头就会为新的光明骑士诞生而欢欣鼓舞。”
——“你……就对我没有一点其他感情吗?一点也没有吗?那些拥抱,那些亲吻,到底都算什么?”
——“……一点,也没有,全部都是我骗你的。”
——“啊啊啊啊啊——!”
“最终,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的男孩子拿起圣剑,亲手杀死了魔女,只是他却不知道,对魔女那强烈的爱恋变成了致命的诅咒,魔女没有完全死去,他被困在这片森林中四处游荡,时而清醒,时而疯狂。清醒的时候他就静静的坐在祭坛边回忆那些和男孩相处的时光,疯狂的时候就变成可怕的怪物残杀过路的旅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渐渐淡忘了关于男孩的事情,很快他就要变成完全的怪物了,对于魔女来说这也许才是真正的解脱。”
故事到了尾声,青年低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男孩子直到最后都不知道,魔女为何如此渴望死亡,自然也不会知道,自从他怀着满腔恨意离开之后,时间已经经过了九百年,这漫长的时间里魔女独自一人在森林中徘徊着,不断的重复着无人知晓的话语,直到永远。”
青年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好像累了,轻轻阖起双眼,靠在祭坛边,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小龙在他身边坐下,慢慢的翻动着手中的笔记本,其中一页落下了一张早已泛黄的画纸。
年代久远的画纸上左边的男孩依稀可以看出和小龙颇为相似,而右边的人穿着一件黑色长袍,有着一张和身边青年一模一样的脸。
——“你和九百年前那位传奇的光明骑士简直长的一模一样,看啊,这张画就是他的遗物。”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画中的青年,明明不曾见过他却为之心动,他读遍了关于那位光明骑士的所有著作,却找不到半点和画中的青年有关的故事。最终,在外出游历的前一天晚上,他悄悄偷走了那张画,并在冥冥之中来到了这片森林。
就像是有个声音在不断的呼唤着他。
“不要留下我一个人,我已经不想再一个人了……”
“留下来,留下来,留下来,留下来……”
“和我一起变成不老不死的怪物,永远永远和我在一起。”
那些说不出的话,在这九百年间不断的回响在森林深处。
小龙颤抖着伸出手摸了摸青年的脸,那一瞬间数百年前的记忆在身体深处苏醒了。他终于明白了那天生对旅行的渴望来自何处,他一路走来寻寻觅觅,终于回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
“找到你了。”
——“童话故事也会有悲伤的结局吗?”
——“比如小美人鱼变成了泡沫?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锡兵心爱的牧羊女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安徒生最讨厌了对不对?不过没关系,有人曾经告诉我如果故事没有美好的结局,那就翻到第一页回到最初就好了。”
——“这个是不是就是你曾经教过我的逃避现实?”
——“哎呀,你怎么越来越不可爱了,再这样我就把你扔出去,再也不管你了。”
现在故事终于回到了最初。
四处流浪的光明骑士在森林的深处遇到了孤独的魔女。
——“你叫什么名字?……小龙景光?因为脖子上有黑色的龙纹,可恶啊我还以为终于可以体会一下给宠物起名字的乐趣了,我想了好久了,叫大黄怎么样?什么,你说那是狗的名字?那阿花?小乖?哎呀,你怎么哭了,人类幼崽可真麻烦啊……”
年轻的光明骑士单膝跪倒在青年身边,握住他的手,虔诚的亲吻他的手背,轻声说道:“我是光明骑士小龙景光,在此为你效劳,我久远之前的爱人啊,等你好起来之后,不知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踏上旅途?”
——“旅行啊?我没有去过很远的地方,不过如果是和小龙一起的话,一定会很有趣吧。”


END

评论(6)
热度(48)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