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小龙X男审】失恋这件小事(3)

*小龙景光X男审神者

我流小龙,想到哪写到哪

前文看这里: (1) (2)


 

“你们认为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所以来邀请我一起喝一杯?”

扫视着四振长船家的太刀,审神者险些气笑了:“那你们倒是说说,今天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

四振太刀面面相觑,到底还是烛台切靠谱,硬着头皮笑道:“庆祝……三月三女儿节……”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整个本丸从上到下包括狐之助在内都是男性吧?”

“其、其实我们长船家一直想要个女孩子……”

“是吗?那很好啊,你们加油,我看小龙就可以努力一下,人类的女孩子可是非常喜欢你这种调调的。”

懒得再跟他们废话,审神者转身就往屋里走,他实在想不明白不就是普通的失恋了一次,怎么会惹出这么多麻烦事。

“等一下……”

眼看着这次计划就要泡汤,小龙情急之下也顾不了太多,上前一步拉住了审神者的手。付丧神的力气显然比人类打多了,青年被他拉的倒退了一步,直接摔进了他的怀里。

“你……!”

审神者的火气这下可算被挑了起来,他粗鲁的推了一把小龙,对方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了。

“主人。”

蜜糖色的发丝蹭在审神者的脸颊上,小龙没说一个字吐出的热气都吹在青年的耳朵上,让他一时之间忘记反抗。

干得好啊,小龙!

三振长船家的太刀动作整齐的握拳,就差举起荧光棒给他打CALL了。

“今晚的月色如此之好,不知道主人愿不愿和我一起饮酒赏月呢?”

台词没错,气氛也不错,三振太刀齐刷刷的抬起头,看着天上挂着的一弯新月——重重叹了口气,捂住了脸不敢再看。奇怪的是青年听了这句话之后反而平静下来:“你真的想和我一起饮酒赏月?”

“千真万确。”

“那你带着烛台切、小豆和大般若是给你壮胆的吗?”

“……”

“天不早了,我该回去陪谦信景光睡觉了。”

小豆第一个反应过来,以超越极短的速度转头就跑,大般若紧随其后:“我都忘了,日本号他们叫我去喝几杯,不能陪陪伴主人,我很遗憾。”

嘴上说着遗憾,他跑路的速度却一点也不遗憾,一转眼就只剩下烛台切还留在原地,和被小龙抱在怀里的审神者四目相对。

烛台切感觉自己在发光发热。

“那我也……”

“烛台切去帮我们拿点酒过来好了,就去次郎那边拿,我今天要好好和小龙喝、一、杯。”

最后三个字审神者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烛台切同情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后辈,却发现对方的心思根本不在这里。明明只是短短的两天,小龙却惊讶的发现,他是如此怀念拥抱着审神者的感觉,直到审神者皱着眉头开口让他放手之后,他才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手。

“你那是什么表情,我又不会跑。”

看着小龙一副怅然若失的表情,审神者有点哭笑不得,他实在是搞不懂付丧神的心思,不过没关系,酒后吐真言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好了,你不是想跟我单、独喝酒吗?”

刻意加重了“单独”两个字,审神者将酒杯递到小龙面前,“那就不醉不归吧。”

青年摇晃着手中的酒瓶,一扫下午的冷淡,笑的小龙背后直冒冷汗。

随着酒瓶中的液体渐渐减少,夜色也深了,大般若出的主意确实不错,只是他却不知即将被灌醉的人不是审神者而是小龙景光。

小龙自认酒量不错,却也架不住审神者一杯接一杯的倒酒,他看青年喝的痛快,自然也无法拒绝,审神者总不能是千杯不醉吧,这么想着他喝的也更干脆了。

结果就是喝着喝着小龙的视线就开始模糊了,脑子也变得像浆糊一样,好在审神者没有继续给他倒酒,而是突然问了一个问题:“是谁教你做的蛋糕。”

“小豆……咖啡和酒的比例,他念太多遍了。”

醉酒状态的小龙知无不言,老实的竟然有些可爱。

“那是谁教你来找我喝酒?”

“大般若……他说,酒、酒后吐真言,我想知道……想知道主人心里是怎么想的。”

“好啊,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要先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

审神者的声音停顿了片刻,似乎是在思考问题,就在小龙快要睡着的时候,青年开口问道:“小龙景光,你喜欢我吗?”

他记不清审神者有多久没有这样正式的喊过他的名字了,只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我想应该是不喜欢的,但是烛台切说我就是喜欢你。”

“他骗你的。”

“前辈……不会骗人。”

就算喝醉了,烛台切在小龙心中的形象还是十分高大,他前言不搭后语的嘟囔道:“主人不喜欢我了,很难过,我想要和主人回到从前。”

酒意上涌,小龙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在他就要趴在桌子上睡去的时候听到审神者在他耳边如同叹息一般说道:“喜欢上你是我的错,放过我吧,小龙。”

朦胧中小龙看到青年站起身,摇摇晃晃的往门外走去,他艰难的伸出手想要拽住审神者的衣袖,却抓了个空。

“求你了,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放过我吧……”

第二天早上小龙是被烛台切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摇醒的。

“你醒了,审神者昨天在三条家的房间睡了一晚上,今天一大早就把小豆和大般若赶去远征了,你别告诉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揉着胀痛的太阳穴,昨天晚上的记忆渐渐浮现在脑海里,小龙景光这下彻底笑不出来了。

“我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

“你说过的不该说的话还少吗?”

烛台切也跟着头疼起来,“你不会告诉审神者你不喜欢他,但是又希望他继续喜欢你吧?”

“……”

飞快的在脑海里默念了十遍“发火一点也不帅气”之后,烛台切一脸黑线的质问眼前的后辈:“你是真心想和审神者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

默默将手掌按在心口,小龙诚实的的回答道:“我只知道一想到他和陌生的女性一起外出,我就感到难以抑制的愤怒,甚至……甚至想要做出一些……”

“好了,你不用说了。”

烛台切愁的头发都要掉了,他捂着额头制止了小龙继续说下去。

“我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审神者今天早上安排好一切之后就回现世休假去了,你大概很久都没有机会见到他了。”

 

TBC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