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小龙X男审】失恋这件小事 (2)

*小龙景光X男审神者

诚实的我从来不写自己没有的刀,但是实在很想些这个情节

真是对不起长船家被我写的这么谐

前文看这里: (1)


 

失恋,对审神者来说只是一件小事,然而对小龙景光来说,麻烦就大得多了。

“所以说你一开始为什么要拒绝审神者?”

长船家的刀围着小龙景光坐成一圈,烛台切揉着开始抽痛的额角问道:“你既然这样介意他不喜欢你了,当初答应结缘不就好了。”

“我无意和审神者结缘。”

平日里言辞轻佻的太刀这会儿却意外耿直,“审神者是个好主人,可惜不喜欢他,也不想和他发展出什么超出主从之外的关系。”

烛台切的头更疼了,他一点也不知道这会儿被他们谈论的人就站在门外,想要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静悄悄的转身走了。青年觉得自己蠢透了,被拒绝了一次还不死心,居然还傻乎乎的抱着虚假的希望跑来被拒绝了第二次,早知道如此半分多余的同情都不该给他。失恋的难过可以派遣,偏偏那些喜欢的情绪没有那么容易消散,好在那些自作多情的喜欢还没有那么深,没有了朝夕相处的暧昧做养分,渐渐的也会淡去。

屋里的刀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烛台切正在苦恼的质问小龙:“既然如此,你对现在的状况有什么不满意?”

“我想要继续做主人的近侍,亲手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从背后拥抱他,在他的耳朵边上吹气,看见他的脸颊因为害羞而渐渐浮现出红晕,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亲吻他的额头……”

“你闭嘴!”

一直沉默旁听的小豆长光终于没忍住打断了小龙的话,捂着一脸茫然的谦信景光的耳朵把无知无觉的短刀抱了出去。

烛台切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长出皱纹来了。

“你管这个叫主从关系?”

他用眼神示意坐在一边的大般若长光说点什么,没想到唯恐天下不乱的太刀轻笑了一声,用哄骗的语气说道:“与其烦恼和审神者之间的关系,不如一醉解千愁,般若汤了解一下?”

烛台切忽然对长船家的未来感到绝望。

“总而言之,你对审神者的感情早就超越了简单的仆从关系。”

劳心劳力的太刀深感小龙的情商对不起他浪子的外表,叹息着抛出了重磅炸弹:“你根本就是喜欢审神者。”

“……”

一直忙于东奔西走的旅人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人类感情的麻烦之处,只能厚着脸皮继续求助自家前辈:“那么我应该怎么办呢?”

“按照审神者的性格,你直接去找他认个怂,说不定他就原谅你了……”

“又或者,亲手做一份甜品来表达心意。”

把谦信景光托付给了粟田口家的短刀照顾,小豆长光从门外探头进来一脸怜悯的看着小龙:“一切就交给我吧。”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烛台切一直以为长船家的刀应该都像他和小豆一样擅长烹饪,最不济大般若也能泡的一手好茶,偏偏简单的步骤到了小龙手里就能变的一团糟,再加上他那个夸张的披风,烛台切不得不在心里默念“发火的样子一点也不帅气”才忍住了把他直接扔出厨房的冲动。

“是搅拌均匀!不是打发起泡!”

“动作要轻才能撒的均匀!”

“大般若快把酒瓶放下!那个是做蛋糕用的!”

“你加这么多糖是想要弑主吗?!”

一片狼藉中,最终小龙总算在长船家两位厨艺高手的帮助下勉强做出了一块看得过去的提拉米苏。

“虽然我不喜欢战斗,但是我现在宁可出阵。”

看着犹如暴风过境的厨房,就连一向好脾气的小豆都发出了如此感慨。

审神者啊,请你一定要原谅小龙景光啊!长船家的刀剑们此刻不约而同的在心里面祈祷着,可惜的是神明似乎并没有听到他们的祈祷。

“你专门为我做了提拉米苏?”

面对小龙的殷勤,审神者连头都没抬一下,只是专心的看手里的书,等待宣判的人这会儿换成了小龙,那滋味真的不好受。

“辛苦你了,不过我刚才出去的时候才吃过蛋糕,现在吃不下。”

随手将装着蛋糕的盘子往旁边一推,审神者微笑着下了逐客令:“清光刚才去帮我锻刀了,一会儿就回来,你去忙你的事情就好。”

审神者的反应和预想中大相径庭,甚至还不如早上在本丸门口遇见的时候亲近,小龙有一时之间有点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再多说两句趁机认个怂。他还在犹豫,身后的门就推开了,加州清光拍着手上不存在的灰走了进来:“一把新刀都没有……咦,今天的点心是提拉米苏吗?”

他的注意力被桌上的蛋糕吸引,习以为常的扑到审神者身边开始撒起娇来:“主人你不吃吗?”

小龙在一旁看的眼眶发热,怎么都觉得清光抱着审神者胳膊的样子特别碍眼,非常想上去把他拽开,偏偏青年一点抗拒都没有,反而还亲昵的揉了一把清光的头发,笑着说道:“你想吃就吃吧,我在外面吃过了。”

“我就知道主人最爱我了!”

清光欢呼了一声,也不知道那句话是有意还是无意,青年却只是笑,一点也没有要反驳的意思,小龙景光摸摸胸口,比今天早上闻到陌生女性的香水味还让他难以忍受。

他丝毫不知道苦难还在后面,一旁的清光尝了一口蛋糕,随即皱起了眉头:“小豆居然失误了?这蛋糕好难吃啊。”

原本对自己的手艺充满信心的小龙大受打击,看了一眼完全把他当透明人的审神者,面子上还要维持自己的形象,故作轻松的吹了声口哨,开口问道:“主人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的吗?”

“有清光在这里,他会帮我的,你可以……”

审神者总算肯抬起头来看小龙一眼,往日里神采飞扬的太刀这会儿嘴角带着苦笑,随性扎起的马尾比平时更加凌乱,蜜糖色的头发上还沾着些面粉,青年的心中微微一动:“你过来一下。”

“主人是舍不得我走了吗?”

有时候管住自己的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审神者没理会他的问题,只是示意他背过身坐下,解开乱七八糟的马尾,拿过一旁的梳子帮他梳起头发来。这不是青年第一次帮小龙梳头了,只是和记忆中那带着隐秘喜悦的心情大不相同了。

仔仔细细的拂去发丝上沾染的面粉,青年重新帮小龙扎好头发,终于没忍住问道:“你还想做什么?”

“希望主人能够继续喜欢我。”

小龙回想起来之前烛台切的交待,老老实实的回答审神者的问题,丝毫没有发现青年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他满心期待的回过头等待着青年的答案,对方却只是愣愣的看着指间残留着的发丝,忽然笑了一下。

“你可以走了。”

审神者再度低下头去,不肯再多看小龙一眼,仿佛这把他曾经无比珍惜的太刀根本不存在眼前一样。

“这是什么情况?”

直到小龙顶不住房间里沉闷的气氛起身离开,清光才带着满满的求知欲看向审神者:“他这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你了?虽然剧情老套了点,但是好歹也算是Happy Ending了。”

回答他的是审神者的一声冷笑。

“没有Happy Ending了,他只是来看我笑话而已。”

合上手里的书,青年难得的感到有点心累,“我有点困了,去睡一会儿,晚饭之前叫醒我。”

失恋嘛,能是什么大事,就算连续被拒绝了两次,睡一觉也就好了。

铩羽而归的小龙隐约意识到事情已经完全向着不受控制的方向狂奔而去,只好一脸沉痛的向小豆报告提拉米苏的结局。

“应该是你咖啡加多了,甜酒和咖啡的比例很重要……”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欲哭无泪的打断了小豆的甜点教室,小龙将求助的目光投向长船家看起来最靠谱的烛台切身上。

“前辈,审神者的态度好像很奇怪——”

“你这么一说……”

“我有一个好办法。”

烛台切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大般若长光微笑着举起手中的杯子:“酒后吐真言,你们都知道吗?”

TBC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