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丸夜景

晚安,明天见。

睡前故事二十三号

这是一个关于鹤丸国永的故事。



在成为审神者之前我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第一次听到付丧神、刀剑男士什么的,我还以为是新的诈骗手法。

但是在自称狐之助的可疑生物承诺包吃包住分配房子之后,我没出息的动摇了,毕竟经济不景气,租房子的钱可不便宜,能省一笔是一笔。

以上就是我成为这个奇怪本丸第二任审神者的全过程。

之所以奇怪是因为这座本丸的所有刀剑都坚称已经死去的前任审神者并没有离开,而是变成了一只……鬼。

这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作为一个活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者,我绝不会相信这种荒谬的事情,毕竟人死灯灭,鬼这种东西是绝不存在的。

“我可以理解你们舍不得前任审神者的心情,但是人……嗯,刀总是要向前看的,不能总自欺欺人……欺刀。”

我对本丸里年纪最大的三日月循循善诱,希望他能成为大家的表率。

“哈哈哈,小姑娘不用担心,虽然阿友他每天在本丸里飘来飘去,但是我们认同的审神者就只有你。”

三日月笑眯眯的拍着我的肩膀,在我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指了指房间里的电视:“对了,小姑娘,电视又坏了,你能修好吗?”

顺带一提,自从成为审神者之后我做的最多的事情不是帅气的带领刀剑男士保护历史,而是帮他们修理各种各样的电器。

没办法谁叫我是个理科生呢。

“我明明昨天才修好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着被拆掉外壳的电视,我有点崩溃。

“哈哈哈,昨天阿友钻到电视里去了,鹤丸为了找他把电视拆开,谁知道怎么也装不起来了。”

三日月笑的一脸慈祥,我却有一种来到养老院送温暖的错觉。

“后来你们找到阿友了吗?”

我出于人道主义顺着他的话问了一句,漂亮的太刀惊讶的看了我一眼:“今天早上你不是刚和他一起吃过早餐吗?”

就算是不相信这种事情我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紧接着我很快就意识到了另一件事:“鹤丸他就是故意想拆电视吧?”

三日月笑而不语,我愤怒的离开他的房间,在庭院里找到了鹤丸。

一身雪白的太刀蹲在本丸的樱花树下,面前放着作为点心的布丁,地上还插着一根点着的香。

”你在干什么?“

我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问道。

”上贡啊,这可是阿友最喜欢吃的布丁。“

鹤丸双手合十,一脸真诚的看着我,”审神者你真是个大好人。“

”别以为这样我就可以不追究你拆掉电视的责任。“

”……“

鹤丸顿了顿,飞快的转移了话题:”阿友说布丁很好吃,让我谢谢你。“

”别开玩笑了,鬼怎么可能吃东西啊,能量守恒懂不懂啊,更何况那块布丁……咦,布丁呢?“

地上的香还在冒着袅袅白烟,盘子里的布丁却已经消失不见了,我第一次对自己的唯物主义价值观产生了怀疑。

这一定是鹤丸的阴谋。

为了惩罚他把电视弄坏了,我安排了鹤丸独自一人去远征,临走的时候他在门口自言自语:”别露出这种表情嘛,这可吓到我了,我很快就回来,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没有啊,我可没讨厌审神者,你就放心吧,那我出门了。“

我从来没见过酷爱恶作剧的鹤丸露出那么温柔的表情。

鹤丸走了之后我偷偷去问了和他很熟的烛台切:“鹤丸跟以前的审神者是什么关系啊?”

“是恋人啊。”

烛台切若无其事的扔下一个重磅炸弹,并且好心的给我提出建议:“其实你可以直接问阿友的,他说不介意晚上到你梦里跟你分享一下他们的恋爱史。”

虽然我是个唯物主义者,但是作为一个单身理智女性,我还不想在做梦的时候也吃狗粮,于是我果断的拒绝了这个提议。

“请务必算了!”

鹤丸远征回来带了两盒红豆饼,一盒给了我,另一盒被他分成两份,一份放在樱花树下,照旧点着香供起来,一份端在手里,热情的邀请我:“审神者,要不要来和我跟阿友聊天。”

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儿我对他再也升不起同情心,反而有一种被喂了满嘴狗粮的错觉。

呸,我愤怒的踢翻了这盆狗粮,回到房间里掰开每一个红豆饼,里面竟然没有加芥末。

本丸的日子虽然无聊,过的却飞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冬天,然而四季分明的本丸却意外的没有下雪。

“这里不会下雪的吗?”

我无聊的蹲在本丸的走廊上自言自语,刚好路过的五虎退抱着他的小老虎怯生生的看着我,小心翼翼的回答道:“不……不会啊,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和……和前任审神者还有鹤丸先生还打了雪仗……”

“温室效应也会影响这里吗?”

送走了五虎退,我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自从进入十二月以后鹤丸已经很久没有在樱花树下给不存在的“阿友”上供各种各样的点心了,他去哪里了?

迟迟不来的雪花终于在一个夜晚飘落了,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午夜,我突然从梦中醒来,发现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漫天大雪。

我推开门,发现好几天没看见的鹤丸正站在庭院里,他看见我一点也不惊讶,朝我挥了挥手,随后转身向外走去,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半透明的人影跟在他身边。那是个年轻的男人,穿着浅色的和服,实现交错的刹那他向我点头致意:“我家鹤丸给你添麻烦了。”

我疑心自己是在做梦,连忙揉了揉眼睛,然而当我再抬起头的时候,庭院里只有那还未停歇的大雪,哪里还有什么人。

然而这并非是一场幻觉,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找遍了整个本丸也没有见到鹤丸,从那一天开始鹤丸国永就从我的本丸里消失了,而其他刀剑男士们也再也没有提过前任审神者的事情,就像是他们都在那个下雪的夜晚一同被掩埋在了过去。



晚安,今天也要做个好梦呀 @Melatonin 

评论(4)
热度(85)

© 本丸夜景 | Powered by LOFTER